您的位置:首页 > 小桔灯杯赛 > 获奖感言
妙笔生花 童心绽放——访第五届杯赛特等奖获奖学员
作者:小桔灯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6 点击: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第五届全国“小桔灯杯”现场作文大赛圆满结束。小桔灯总部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0多份试卷,在这些稚嫩的文字里,我们感受着孩子的童真,倾听着他们美好的愿望……
7名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对于他们的成绩,我们由衷祝贺,也充满好奇。让我们通过对获奖学员及其辅导老师的专访来了解和熟悉他们,从中获得写作信心和动力。

四平李默涵.JPG
 

获奖学员: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李默涵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九班
获奖作品:《我给秦始皇颁个奖》   B 组
获奖感言:听到这个消息简直太开心了,性格开朗,爱好广泛,最大的乐趣是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增长我的知识。这次能获得特等奖,我特别感谢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三年级时,我慕名参加了四平铁西小桔灯的作文培训班,今天我终于品尝到了收获的喜悦!我更要感谢小桔灯的老师们,是她们引领我一步步爱上了作文。以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和小桔灯一起成长
辅导老师彭菲的评价:
       李默涵是一个有思想、有见解,有个性的女孩。书籍为她插上了腾飞的双翼。准确的表达,独到的见解,个性化的语言,丰富的想象经常带给欣喜。她也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孩子,因为她拥有一双善于观察生活的眼睛。
她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要想作文写得深刻、写得像花儿一样美丽,除了用书籍武装头脑,勤于积累之外还必须掌握正确的写作技法,专注每一次习作,水滴石穿,贵在坚持,也只有这样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获奖理由:用“下笔如有神”来形容此篇的行文,一点也不为过全篇行文流畅、立意新颖,旁征博引,诗句的运用恰到好处。通过娓娓道来的故事描写,我们仿佛穿越古今,看到了那个建立千秋霸业,统一江山的秦始皇。整篇文章读起来有一种酣畅淋漓之感!

安徽合肥翰林 蔡天旸.jpg
 

获奖学员:安徽省合肥翰林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蔡天旸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安徽省合肥市科大附中八年级
获奖作品:《不想》
获奖感言:得知获得特等奖的好消息后,我的心情复杂,开心的同时又有一些遗憾。开心的是通过小桔灯的学习和自己的刻苦练习自己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进步,遗憾的是觉得自己的参赛文章有很多细节还可以写得更好次获奖,我深刻体会到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寓意,最后,我要感谢合肥翰林小桔灯培训学校和小桔灯黄老师对我的辅导和帮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勤奋练习,注重方法,力争在写作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辅导老师黄梅的评价:勤奋聪明的你,在写作的道路上,基础一定会牢固,步伐必定会稳健,成就必然会高远。此次获奖,也是对你一直以来的不懈努力和坚持最好的肯定。希望你能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写作过程中,多加阅读,注重积累,勤于练习,在写作乃至人生之路上,老师期待看到你翱翔的身影!
获奖理由:整篇文章,一气呵成,条理清晰,尤其是语言组织的流畅性,给人一种美的享受,一系列排比句的运用更是凸显文章的层次感和韵律美字里行间不经意表露的情感很好诠释了文章主题,看似无心,实则有意,谋篇布局上恰到好处一篇不折不扣的佳作。

吉林双阳苏子涵.jpg
 

获奖学员:长春市双阳区小桔灯作文学校      苏子涵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长春市双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
获奖作品:其实,我真的很棒》 A
获奖感言:刚刚升入二年级的时候,妈妈就“逼迫”我开始学习写作文。于是我怀着极其无奈的心情来到了小桔灯作文学校。经过几周的学习,我发现在这里,老师不厌其烦,使尽各种招数给我们讲解写作方法和技巧,还给我们充分的说、写、练的机会。渐渐地,我喜欢上了作文,由刚开始的应付父母转变成认真对待每一堂作文课。经过在小桔灯将近8个月的学习,我的作文成绩在班级已经名列前茅,语文的基础知识和阅读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次获得特等奖,我突然发现原来自己这么棒!不过,我不会得意忘形。从现在开始,我会更加努力,给自己制定一个更加远大的目标……
辅导老师秦聪的评价:雏鹰的生长是羽翼的丰满,迎着雷电搏击长空;树木的成长是年轮的增加,顶着风雨荫蔽大地;而你的成长是智慧的叠加,在每一个成长的节点上,奏响激昂奋进的华章!在过去8个月的时间里老师真真切切目睹你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思考的转变目睹了你的文章从凌乱不堪到文采芳华的提升。你知道,看见你的成长是一件老师多么幸福的事情。今天,通过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如此佳绩,老师真心希望你以此为契机,去除浮躁和顽皮,更加懂得珍惜时间,更加懂得体谅家长和老师的苦心,加油
获奖理由:“丑小鸭被人遗落在黑暗的角落;枯叶蝶被人遗忘在落叶中唱出惆怅的歌;每个人都是天使,上帝让每个人都拥有光环。”小作者通过诗化的语言和丰富的想象,将内心隐匿的自卑和飞扬跃起的自信这两种心里感受描写的真切、细腻、令人动容。结尾处,画龙点睛,突出主题。小小年纪,拥有如此好的文采,你真的很棒!

钟祥张舒琪.jpg
 
获奖学员:湖北省钟祥市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张舒琪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湖北省钟祥新堤小学五年级
获奖作品:《我想做个偷梦的小孩》B组
获奖感言: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迷”,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书了,读书同时,我也善于做读书笔记,积累了几本好词好句、名人名言,这是我作文的宝库。写作时我对每一篇作文都非常认真。有时会对一句话甚至一个词仔细斟酌,反复修改。我有好的学习习惯,更有好的老师做指导。在小桔灯,我学到了很多学校没有学到的写作知识,这次获奖对我而言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勇气翱翔广阔的天空!
辅导老师沈桂珍的评价:人的天赋就象火花,它既可以熄灭,也可以燃烧起来,你是一个极有作文天赋的孩子,积累丰富,思维敏捷,作文中常有新颖的构思,妙语连珠。希望你更多的阅读,广泛采集,不断丰富自己;细致的观察,积极思考,把它们变成美妙的文字,让写作的智慧火花更加明亮闪烁起来!
获奖理由:本文创意新颖,构思大胆,小作者通过想象分别进入习近平主席、同学、妈妈的梦境,并在每个梦境中看到了千姿百态的不同人生,字里行间透漏着孩子强烈的好奇心、美好的童真和人性的善良,全文逻辑清晰、思维缜密,语言或俏皮可爱,或情感浓烈,读来打动人心,别有意趣。

江华 杜涵和妙妙老师.JPG
杜涵和小桔灯妙妙老师

获奖学员:湖南省江华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杜涵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湖南省江华县沱江镇第二小学四年级126班
获奖作品:我想做个坏坏的小孩B
获奖感言:我获奖了,内心的激动让我无法形容!我感谢在小桔灯作文教我的妙妙老师,是您教会我写作的方法,是您的鼓励让我坚持学习。在小桔灯作文学校上课,我爱上了写作文,爱上了阅读,学会了快乐学习,学会了感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我还要更加努力,得到更多的奖,要为我们瑶都江华争光,通过我的作文让更多的人了解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瑶寨天堂!我更要感谢的是我最爱的妈妈,是您在这么多年里抚养着我,您的唠叨让我懂得了怎么做好一个小孩,您的心里无时不刻不挂记着我,妈妈我爱你,我会更加努力的!
辅导老师妙妙老师的评价:
    文是心灵最真实的镜子,每一次读你的文章都能够感觉到浓浓的爱,一份发自心底的爱。在你的笔下,有对父母的感恩、不一样的同学情谊,美丽的月亮湖在你的笔下让瑶都江华更显灵气。你总能从不一样的角度去发现美,发现爱。你就是这样一位善良有爱、勇于担当的小小男子汉。妙妙老师希望你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用你手中的笔传递更多的幸福、快乐,让更多的爱滋养这个世界!
获奖理由:
    小作者是用爱与幸福来诠释自己的内心梦想,在构思中另辟蹊径。他在开篇时不走寻常路,坦言自己想做个“坏坏”的小孩。他坏坏地在半夜偷着医院里病魔,坏坏地拿走小孩子压力重重的包裹,阻止战争,播种善良。全篇顺着让生活充满爱与幸福的思路,直击人们的心灵深处。用爱书写,传递一份正能量,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份更美更蓝。

胡师旷 学校:前川一小指导老师:徐媛.JPG
 

获奖学员:武汉市黄陂区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胡师旷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武汉市黄陂区前川一小五年级
获奖作品:《我想做个有秘密的小孩》B组
获奖感言:这次获得特等奖,我激动万分,同时也知道了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书山有路勤为径的真谛广阔的知识殿堂滋润了我,成就了我读书让我看到了课本以外的世界,让我用眼睛去观察,让我用心去感悟,让我用笔去书写属于我的真情实感。我也想借这个机会,感谢我的家人,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你们为我选择了小桔灯;感谢我的老师们,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辅导,在我学习成长的路上一直支持我,帮助我我会继续鞭策自己,同时也希望小桔灯学校更加耀眼夺目。
辅导老师徐媛的评价:一时笑颜如花,一时静若处子,一时动若脱兔,兴趣爱好广泛铸就了你的个性。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拥有一个灵活的头脑,拥有一双勤于动笔的手,老师特别欣赏。你的学习生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希望你继续保持这份对学习的热情与执着,去寻找属于你的一片蓝天,尽情地展现自己吧!
获奖理由:这是一次真诚的思想交流,是一次内心的呼唤,是一次对自由和信任的渴求。小作者通过诉说的方式与妈妈对话,选取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向我们展示了小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见的烦恼。全文紧扣主题,叙述具体细节真实描写生动,充满了真情实感。

龙湾.jpg
 

获奖学员: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小桔灯培训学校学员            黄胤奇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温州育英学校四(3)班
获奖作品:《我想做个调皮的孩子》   B组
获奖感言:第一次参加“小桔灯”作文大赛就获得了特等奖,好惊喜。谢谢“小桔灯”举行的这次比赛,让我在这个大舞台展现风采;谢谢陈老师平时的认真教导,使我在写作中能灵活地运用写作技巧,写作水平得到迅速提升;谢谢爸爸妈妈给我自由的空间,让我可以跟随自己的理想高飞,在小桔灯作文学校享受真正的快乐!
    我一定不骄不躁,把今天的信心和激动,当作希望的种子播种下去,然后用努力和勤奋的汗水浇灌它。我相信,在小桔灯作文中希望的种子会生根发芽,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连接成一片文学的森林。
辅导老师陈小妹的评价:一个乖巧、勇敢的“假小子”,你总是和身边的男同学打成一片。有强烈的学习愿望,从不畏惧对学习的积极性,敢于尝试各种学习极限的挑战。你的每篇作文都会使我眼前一亮。本次荣获作文大赛的作品《我想做个调皮的小孩》就是源于你生活的作文素材,巧妙把自己的情感融入到笔端,使之成为佳作。希望你成为小桔灯课堂上的亮点,继续绽放你的光彩!
获奖理由:文章结构严谨,语言优美,能把生活中的素材如行云流水般地表达出来,让人仿佛看到一个调皮却可爱的孩子那颗闪闪发亮的童心,读来有种自然舒适的享受。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