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桔灯杯赛 > 获奖感言
书写奇迹 见证成长——访谈第四届杯赛特等奖学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2 点击:

 

第四届全国“小桔灯杯”现场作文大赛在诗意盎然的阳春三月开赛了。全国近2万名学员进入小桔灯总部总决赛,他们在这里倾诉心声、抒发热情,畅谈理想、编织一个个彩色的梦……让四月的桔园阳光灿烂、明媚温暖。
8名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对于他们的成绩,我们由衷祝贺,也充满好奇。让我们通过阅读特等奖获得者的写作感悟、辅导老师的见证和大赛组委会对获奖作品的评定,来了解和熟悉他们,从中获得写作的动力。
毕翠婷——湖南省安乡县小桔灯.JPG
获奖学员:湖南省安乡县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毕翠婷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湖南省安乡县城北小学六年级5
获奖作品:《我在心里刻上他的模样 C组
获奖感言: 在这次作文大赛中,我能获此大奖,感到非常高兴,这是对我在小桔灯作文培训中心学习的肯定和鼓励。正如张衡所言:“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我将再接再励,勤奋笔耕,力争向文学殿堂迈进。
辅导老师王英桃的价:毕翠婷同学极具博学进取。勤奋写作的精神。她的作品之所以具有可读性和超强的感染力,一是她善于提炼源于生活的作文素材,二是能巧妙地把情感词句有机地融入笔端,使之成为高于生活的习文品味。本次荣获作文大赛的作品《在我心中刻上了他的模样》就是一篇如泣如诉、自惭自责的亲情小品文。
获奖理由:文贵在“情”。本文开头以盛开的桃花鲜艳的不敢面对引出对爷爷的怀念,结尾又以桃花呼应,塑造出美好的意境。小作者描述了儿时与爷爷相依为命,后来被爸妈接回城里与爷爷分开,最后爷爷患病离世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渗透着爷孙两人的深厚感情。结尾更是精彩:我一个人躲藏起来,在大树送来的阵阵清香中,在拂拂的风中,我不知不觉睡着了,愿爷爷在天国一切安好!愿爷爷在天国幸福美满……将对爷爷的美好祝愿镶嵌在睡着的美好梦境里。真情动人!


陈洪玨——广东省惠州小桔灯.jpg
获奖学员:广东惠州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陈洪珏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广东省惠州市第二小学六年级2
获奖作品:《有挫折真好》   C组
获奖感言:从三年级开始就慕名参加了惠州小桔灯的作文培训,在经历了四个春夏秋冬不间断的努力,今天终于让我尝到了些许收获的喜悦。这份收获倾注着多少人的心血啊!课堂上,小桔灯的老师们趣味横生地教我们如何构思,引经据典地引导我们怎样写作,渐渐地让我喜欢上了作文。爸爸妈妈的关心也尤其重要,他们让我时刻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幸福,才可以让我展开丰富多彩的想象,写出更多的好作文。同时更让我开心的是,爸爸妈妈和老师们都为我取得的每一个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我的努力和收获,不仅让自己感到了快乐,同时也给身边的人带来更多的快乐。成功的人总少不了挫折,但成功的人背后更会有一个个帮助他的人!我要感谢你们,我的爸爸妈妈和惠州小桔灯的老师们。成功自非偶然,希望更在明天!
辅导老师曹雄星正直善良是她的本色,快乐进步是她的追求。写作道路上,能看到她跋涉的足迹,从作文难写到写作时的挥洒自如,从昔日的希望之星到今天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她的表现令小桔灯的天空为之一亮。她以她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要想作文写得深刻、写得像花儿一样美丽,除了畅游于浩瀚的书海,勤于积累,勤于练笔,还必须掌握写作的技法,把握每一节课,专注每一次作文,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努力,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小桔灯作文,给了她一个全新的舞台。而她的成长,必将见证着惠州小桔灯的腾飞!
获奖理由:从题目上看,似乎并无太大新意,因为类似的励志题材的文章有很多。但小作者却一反大肆长篇励志语言的俗套,而是通过竞选班长和雨中女孩两件故事的描述突出主题,通过心理描写将这种面对挫折时的复杂变化以及自己的内心感受表现出来。将一个孩子从害怕挫折到勇敢面对挫折的成长心路表达的淋漓尽致。
罗雅婷——江西省临川小桔灯.jpg
获奖学员:江西临川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罗雅婷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江西临川四小六年级2
获奖作品:《我在心里刻上“慢”  C组
获奖感言:“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我想正是如此。在班上我的成绩一直处于中上游,成绩起起伏伏。自从进入小桔灯,我的作文得到了进步,以前作文要扣4-5分,现在每次只扣1-2分。以前的语言平淡,现在的语句优美,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当然,这其中少不了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与支持。小桔灯不仅教我们知识,更多的是让我们享受写作的乐趣。此次获奖颇感意外,此刻万分激动,我以后会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层楼。
辅导老师汪玲的一直以来,她都是一个文静、善良、热心的孩子,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习上,他认真刻苦、具有较好的文学功底,多次习作在班上作为范文示读。相信她只要能保持这一分上进心,一定能扬起人生的胜利之帆。
获奖理由:文贵在“新”。在这个信息快捷发展的速食时代,一切以“快”为特色,许多事情都追求效率、追求速度,但是小作者一反常态,求“慢”。小作者从考试急于求成导致失败和表哥急着吃饭被鱼刺卡到两件事来表现求“快”的坏处。“欲速则不达”。对于急性子的人,慢一点可以避免许多小错误。有些时候慢一点,恰恰是为了更好更稳的“快”。

邱雨萌——浙江宁波象山小桔灯.JPG
邱雨萌——浙江宁波象山小桔灯
获奖学员:浙江宁波象山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邱雨萌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浙江省象山县第三小学三年级3班
获奖作品:我最喜欢听的声音  A
获奖感言:在小桔灯学校里,老师不仅给我们讲解写作方法和技巧,还给我们充分的说、写、练的机会,既锻炼了我们的胆量,也锻炼了我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渐渐地,我喜欢上了作文,并且认真对待每一堂作文课。于是我的作文多次被打印出来,并被老师当作范文贴在学校的墙上,我感到由衷的骄傲,这更激发了我对作文的兴趣。这次举办的第四届“小桔灯杯”中小学生全国作文大赛,我获得了特等奖,这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信心。但我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并没有因为这次比赛而得意忘形,因为这对于我来说,是成功之中有失败。经过自省和比较,我从那些文学之星身上发现了自身的差距,找到了自己要继续努力的方向。而这一点,是比获奖更重要的收获。
辅导老师官贝贝的在老师眼里,听话懂事是你最大的优点。在学校里,你遵守纪律,团结同学,遇见老师能主动问好。课堂上,你专心听讲,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课余时间,你自觉学习,认真完成作业,老师和同学都喜欢你。希望你继续努力,多动脑筋思考,大胆举手发言,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获奖理由:文章分别描写了“风的声音”、“雨的声音”、“鸟儿的声音”,展现了大自然的声音丰富多彩的特点。最后,小作者在众多声音中最喜欢听的是“爱的声音”,升华了主题,很棒!本文不仅内容充实,在语言表达上也十分优美,一些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运用巧妙,是篇难得的佳作!
吴鑫一帆——浙江宁波北仑小桔灯.JPG
获奖学员: 浙江宁波北仑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吴鑫一帆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宁波市北仑区华山小学302班
获奖作品:《假如我有一双翅膀》   A组
获奖感言:我从小就对幻想、童话等内容特别感兴趣,对课外书籍中好文章反复阅读,百看不厌。那时,连桌子也够不着的我,心中就深深地埋下了一颗当大作家的种子。一年级时,我就试着写五六行的短篇日记,到处找题材来写,并天天坚持,在校作文成绩突飞猛进。现在的我,爱看作文书,写人、写事、写景……样样看,样样记,考试对我而言是一件盼望的事。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从一年级开始,就在“小桔灯”的课堂里坚持学习,从《看图说话》到《萌芽》,已坚持了两年多。我特别喜欢“小桔灯”的课堂,每堂课老师们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同学们能够在短暂的两小时内掌握许多写作窍门,不会写的文章老师轻轻一点拔就通了。我也特别喜爱圣博“小桔灯”的学习环境,感谢培养我的许老师和屈老师。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将加倍努力,勇敢跨越写作道路中的沟沟坎坎,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
辅导老师屈淑娥活泼聪明的你有一颗充满童真的心,眼中时刻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每篇作品都能找到1-2处让老师眼前一亮的语言。希望你能够以此为新的起点,成为小桔灯课堂上的主人,成为能与老师心灵交流的对象;希望你在课外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希望你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体会生命的真、善、美,扎扎实实地朝着认定的目标前进。
获奖理由:“假如我有一双翅膀,我要展翅翱翔;我要到处观景;我要飞向太空;我要去丛林逛;我要到处游行;我要去白云里玩……”小作者大胆展开想象,让思绪自由驰骋,语言天真烂漫,给人无尽美感,文章生动有趣,读来颇有滋味!

徐伊涵——浙江省临海小桔灯.jpg
获奖学员:浙江省临海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徐伊涵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浙江省临海小学六年级3班
获奖作品:《我在心里刻上坚强》C组
获奖感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家乡哺育了我。我的兴趣爱好很广泛,登山、旅游、舞蹈、跑步、练字等等,但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因为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这次能获得这样的殊荣,我的心情无法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我想借这个机会,感谢我的家人,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你们为了我付出的一切,感谢你们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我帮助;感谢我的老师们,在我学习成长的路上为我引路。这个荣誉,是我小学生涯中最美好的收获之一,它将更加激励我不断读书、写作。小桔灯,你是一盏明亮的灯,指引着我走向更高、更远、更深吧!
辅导老师袁绿梅“一片冰心在玉壶”,善良如你,外表虽柔弱,殊不知你的内心早已刻上了“坚强”!在老师眼中,你就像一只小小鸟,时而雀跃,时而低吟,老师希望,除了雀跃,除了低吟,你还要拥有飞天的豪情,翱翔于辽阔的蓝天,纵然有狂风暴雨的侵袭,但只要心中有坚强的力量,就有展翅的晴天!去寻找属于你的一片晴天吧!
获奖理由: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深入细致的细节刻画中渗透着真情实感!作者开篇直点主题,发出了“我渴望坚强,但害怕那荆刺般的伤痛。正是因为我外表的脆弱,才能铸就内心的坚强”的心声,顺着这样的思路,作者层层递进地展开了“在心里刻上坚强”的理由:当一群同学推脱着那个令人厌烦的工作——倒垃圾时,起初作者是极委屈地顺从,之后是凭借坚强的信念,开始有了拒绝的勇气,最后慢慢被同学理解、认同,让我们感受到一位少年心灵的成长!

许永灿——湖北宜昌小桔灯.JPG
获奖学员:湖北宜昌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许永灿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实验小学  六年级
获奖作品:有明天真好 C组
获奖感言: 这次能获得第四届“小桔灯杯” 作文大赛的特等奖,我要说的是:“我成功了!”古语云:文章合为时而著。自古文人就怀着这种信念。我想,尽管我只是获得了一个鼓励性质的奖项,但对于我来说是个大的跨越,也让我对写作增强了极大的信心。这让我更加坚信了我一直最喜欢的那句话:在真实的生命里,每桩伟业都由信心开始,并由信心跨出第一步。最后,还要感谢宜昌小桔灯作文学校和小桔灯杜老师的帮助,使我在作文中享受到了真正的快乐!
辅导老师杜娟价:许永灿是一个开朗大方,有着灿烂笑容的女孩,有思想、有见解,有个性。从她的言谈中就知她阅读量之大,从她的文字中也可见她阅读面之广。课堂上,准确的表达,独到的见解;写作时,个性化的语言,丰富的想象;学习中,不服输的态度,无不显示着她独特的个人魅力。她是一个个性十足的孩子,也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孩子,更是一个有所担当的孩子。祝愿她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获奖理由:全文从头道尾洋溢着小作者对生活的信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特别是通过拉萨女教师真实的珍爱每一天,收录每一分精彩的范例来描绘自己对于时间、未来和生命的感悟。用一个孩子的眼光告诉我们:有明天真好,有梦想真好。珍惜每一个今天,期待每一个明天!
殷越凡——湖北襄阳小桔灯.jpg
         获奖学员:湖北襄阳小桔灯作文培训学校学员                       殷越凡         
就读的公立学校及年级:襄阳市南漳县武安镇西关小学六年级学生
获奖作品:有“人参果”陪伴的日子真好C组
获奖感言:得了特等奖。我突然发现了自己的潜力,原来自己其实这么棒!我也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不!是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更加自信,更加勇敢,更能亮出自己的风采!谢谢“小桔灯”举行的这次比赛,给了我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让我懂得了这么多。同时,我还要感谢我的作文老师:薛老师。是她的教导,使我能在比赛中灵活地运用写作技巧,从而脱颖而出。谢谢您,老师!我想:无论过去多少年,我都会记住这次比赛。因为它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转折点,如一道风景永远珍藏于我心。
辅导老师薛艳萍的一个自信、细腻的女孩。清秀的眉眼间流露出成熟和稳重,浅浅的微笑里显露出纯真和睿智;勤奋好学让同学佩服,乐学善思令老师欣赏。无论严寒酷暑,越凡周六早上六点就从南漳武镇出发,赶到襄阳学作文,从未迟到过;课外广泛阅读,勤于思考,坚持写读书笔记;课堂认真对待每一个小细节,把学习、写作当着一种乐趣,每一篇习作文情并茂,充满灵气,读来是一种享受。
获奖理由:文章主题突出,条理清晰。小作者将书喻为“人参果”,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叙写人参果让我懂得了坚强和勇敢;人参果使我重温了儿时金色的童年;人参果带我回三国时代遨游了一番;人参果令我明白了爱的真谛等等,立意深邃、思维创新、感情充实,文章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更是充满韵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