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广西省柳州市夫伦斯教育小桔灯培训黄莫津津《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日子里》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2.jpg

  《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日子里》  黄莫津津  六年级
  窗外的世界,是静的,静得只听到偶有鸟鸣从窗前掠过,风吹云散。一轮金黄的明月从广阔无边的东海上冉冉升起,风清月皎,岁月静好,我亲爱的白衣天使啊,此时,您们是否也看到了这良辰美景,注视着这轮兰荷碧月……
  ——题记
  暮色黯淡,残阳如血,檐上如镶金边的落日,滚红滚红,此时正圆,光芒四射,普照大千世界,刺人眼膜如梦如幻,似于“长河落日圆”的意境。
  为表达这个寒假的情景,我从日记中摘抄了几段:
  2020年1月31日
  又到日暮时分,残阳随着晚风悄然落下。每日好像并没有什么天差地别, 一样的时间,做一样的事情,偶尔站在窗前,坐观外面的世界。
  街上是安静的,万人空巷也不为过,少了平日里车水马龙的喧嚣,少了熙熙攘攘的人流。在往日,被视为噪音的城市轰鸣,在这个寒假,却被人们视若珍宝。
  清一色门庭紧闭的商铺,一条街接着另一条街,就如一串灰色的珍珠。也有几家商店开着门,虽灯火通明,但门庭落雀,偶有进进出出的人们,他们都被口罩包裹得严严实实,把大包小包的东西往家里提。车少得像寒冬夜空中的星,稀稀落落,楼下空空如也,大部分被警戒线团团围住,这一条条黄色的警戒线,围住了人们的脚步,却挡不住人们对春天的向往。
  2020年2月8日(元宵)
  俯瞰这个城市,城市仿佛是个沉睡的巨人,在大街小巷上来回穿梭的宣传车,像一个复读机,一次次地复读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防疫的口号一遍又一遍,铁轨上那疾驰的复兴号,不再是还乡的渴望,而是奔赴疫情前线的利剑。他们送去的不仅是物资,人员,更是希望,是全国战疫胜利的希望。
  一道道警戒线把我们隔开。一边是安宁的城市,一边是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一股股支援武汉抗疫的洪流,从全国四面八方汇聚向疫区,那共同抗疫的心,越过警戒线,越过千山万水,直抵武汉!
  夜晚,我坐在电视机前,都是一条条来自武汉的报道,有感动,有期待,有离别,但更多的是满满的希望。透过那一条条新闻,一位位在前线舍己为人,敢于牺牲的英雄,我心中感慨万千,似波涛汹涌:这人世间根本没有什么天生的英雄,不过是有人需要,有人敢于牺牲,才成就了英雄。
  你看到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为什么悄然落泪?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窗外的世界,是静的,知否,知否,那黎明的曙光,将要逾越漫漫长夜,留给山川湖海的着迷白昼与阳光的欢喜。仰望一轮明月,我亲爱的白衣天使啊,您和您们的家人是否也共赏着这光风霁月,当春天来临,紫荆花盛开之时,您还会陪伴家人赴那灼灼其华的紫荆花之约。
  作文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你看到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为什么悄然落泪?又为什么彻夜难眠?”几句直击灵魂的拷问仿佛又把人拉回到疫情严重的那段日子,街道依旧是那条街道、商铺仍然是那几家商铺、月亮还是那一轮明月、落日也还是照样落下散发光芒……一切都好像没变,一切又好像变化了。没变的是什么?变化的又是什么?小作者摘取两篇日记,一篇发现疫情带给我们的变化、一篇感慨英雄的伟大。小学语文教学大纲指出:作文就是将自己生活中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内容或亲身经历的事情用恰当的语言文字表达出来。小作者的作文就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作文?小作者善于从生活中找寻素材,将自己的生活写成作文,同时也在自己的作文中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写出了自己的思考:这人世间根本没有什么天生的英雄,不过是有人需要,有人敢于牺牲,才成就了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希望待春天来临,我们都能与家人一起共赏紫荆花!为英雄点赞!为写出优美作文的你点赞!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