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贵州省盘州市小桔灯汤瑾如《最长的寒假》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2.jpg

  《最长的寒假》汤瑾如 一年级
  2020年,我和爸爸妈妈在家度过了一个最长的寒假。
  一开始听说寒假可能要延期时,我高兴得在床上跳起来。渐渐的,我觉得太无聊了,不能出去玩,不能去旅游,连楼下的小卖部都关门了,和爸爸妈妈去超市买菜都得马上回来,还要“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层层检查。我在家看电视都要看吐了,我感觉我都变成一株“蘑菇”了。
  直到后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新闻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过那么长的寒假。在新闻里,我看见医院里人满为患,我看见医护人员每时每刻都在和死神抢人,我看见全国四面八方的医生、护士一批批的涌进武汉,我看见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一次又一次的为大家分析疫情,告诉我们在家该怎么做好防护、预防感染,我看见因为疫情失去妈妈而哭得撕心裂肺的姐姐……我的鼻子酸酸的,擦掉鼻涕,我的心也酸酸的。
  我们的国家生了一场大病,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现在,通过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病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我也已经回到学校正常的上课,在这个最长的寒假里,我许下一个愿望:我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医生。
  作文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作为一年级的小朋友能写出这样一篇层次清晰,内容生动具体的作文实在很难得。开篇是全文的中心句,统领全文。接着用对比的手法详细地描述了自己的心情,凸显疫情严重。然后写看到的,再写感受与成长,最后许下自己的心愿。文中还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语言风趣幽默。老师期待看到你更多的优秀作文哦,加油!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