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区域会课
百名讲师大会课即将拉开帷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01 点击:

小桔灯教学常规课观摩大会点亮黄陂

 

她们,用热情在教育的田野里挥洒着汗水,她们,用智慧陪伴着孩子在课堂上汲取成长的阳光,她们,用爱心在三尺讲台上动情的歌唱。 2011730 日,来自湖北、安徽、江西等地的40余名小桔灯一线教师齐聚黄陂,参加由小桔灯总部精心组织的小桔灯教学常规课观摩大会(黄陂片区)。她们在两天紧张的教学交流中争相斗艳,演绎精彩!

 

战略顾问熊文波老师在开幕式上强调小桔灯服务战略的重点已经转移到“狠抓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并郑重宣布小桔灯将举办2011年“百名讲师大会课”活动,会课活动将于2011817号在湖北十堰小桔灯培训学校正式拉开帷幕,“百名讲师大会课”将为全国小桔灯教师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共同提升的平台,为品牌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

 

参加本次大会现场授课的老师可谓风格各异,亮点突出。黄陂小桔灯刘静静老师的趣味日记课由一首轻松快乐的“数鸭歌”导入,通过大量的图片展示让孩子们观察到小仓鼠的外形、个性等,形象生动,便于理解。黄冈小桔灯张秀老师的情境作文将厨房搬到了教室,让孩子们亲眼看到一盘美味的水果沙拉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孝感小桔灯易璐老师更是将《西游记》片段也带到了课堂,让孩子们亲身演绎不同人物形象的个性化语言,武汉小桔灯扶婧老师的阶梯作文则让在场所有的老师和孩子们湿了眼眶,她通过直观的图片,舒缓的音乐,深情的朗读将亲情的美演绎的真切感人,并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关于亲情的体验,让他们的心灵接收了一次感恩的洗礼。还有为了让孩子们学会瞬间观察法而在课堂上故意弄掉黑板檫又做出一系列动作的云梦小桔灯的张召初老师,为了让孩子们学会描写植物将一盆含羞草从安徽带到黄陂的宣城小桔灯的宁蓉老师,在瞬间观察法的课堂上借用空调里的风吹泡泡的黄陂小桔灯的陈烨老师,用图形组合的设置去拓展孩子们想象力的黄石小桔灯的周琛颖老师,通过对香蕉的望、闻、摸、吃训练孩子们描写水果的抚州小桔灯的汪玲老师,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怎样观察我们身边的人的通城小桔灯的范贞老师……他们有的激情四射,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抑扬顿挫,有的至情至性,通过图片、音乐、实物、表演等各种不同的手法将小桔灯的课堂演绎的光彩夺目!就像一曲曲优美的乐章,唱的激昂、美妙。唱着小桔灯人的快乐,唱响小桔灯教育的希望!

 

本次的点评精准、详细、深透。在评课的部分,不仅有专家组的点评,还安排了教师自评、教师互评、现场听课老师自由点评。每一个表扬和建议都结合课堂实例,鲜活生动。大到老师们对整个课堂的教学设计,比如课堂各个环节的时间应该如何设计,游戏应该怎样引导;小到老师们的一个细微动作,一个眼神,一句鼓励的话应该怎样巧妙运用。听过全国语文教师赛课的小桔灯教学顾问李锦鸿老师骄傲的表示,如果给在场的老师们一个站在全国赛课讲台的机会,她们非常有希望摘得桂冠,可见他对本批会课教师教学水平评价之高。现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观摩会上从其他老师那里得到了深刻的启示,也明确了自身的改进方向,更增强了成为一名优秀小桔灯作文教师的信心。

 

小桔灯教材主编吴言老师认为,这次会议是小桔灯教育落实“服务是品牌的灵魂”的经营理念,把服务从局部迅速推向全国的战略序幕。他对本次会课老师的专业功底和创新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从她们身上看到了小桔灯品牌的无限希望。他鼓舞老师们要在职业化的形象,专业化的素养,个性化的风格,情感化的演绎,创造性的培养,心理素质的锤炼上继续努力,再创新高!

 

这是一次组织精心、内容丰富、展示精彩、别开生面的会议,也是一次兴师强兵、厉兵秣马、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会议,更是一次卧薪尝胆、鼓励升温、明确方向、励精图治的会议。我们期待着八月中旬的十堰之约!

 

 

   嗯嗯.jpg

 

 

 

   16.jpg

 

   湖北黄陂小桔灯培训学校——刘静静老师

 

 

   14.jpg

 

   江西抚州小桔灯培训学校教师——汪玲老师

 

 

 

   12.jpg

 

   安徽宣城小桔灯培训学校——宁蓉老师

 

 

 

   11.jpg

 

   湖北通城小桔灯培训学校——范贞老师

 

 

 

   10.jpg

 

   湖北云梦小桔灯培训学校——张召初老师

 

 

 

 

   9.jpg

 

   湖北孝感小桔灯培训学校——易璐老师

 

 

   8.jpg

 

   湖北黄石小桔灯培训学校——周琛颖老师

 

 

 

   7.jpg

 

   湖北黄冈小桔灯培训学校——张秀老师

 

 

 

 

   6.jpg

 

   湖北黄陂小桔灯培训学校——陈烨老师

 

 

 

 

   123.jpg

 

   武汉小桔灯培训学校——扶婧老师

 

 

 

 

   4.jpg

 

   小桔灯总部高级讲师陈严红现场点评

 

 

 

 

   3.jpg

 

   小桔灯教材主编吴言老师做会议总结

 

 

 

   2.jpg

 

   湖北黄陂小桔灯丁校长为武汉小桔灯扶婧老师颁发优质课证书

 

 

 

   1.jpg

 

       战略顾问熊文波老师为黄陂小桔灯刘静静颁发优质课证书

  

   13.jpg

 

   会场休息期间老师们在走廊自由交流

 

 

         会后,与会教师在QQ空间做了认真的会议总结

   相关链接: http://user.qzone.qq.com/852903032/blog/1312183933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