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原创精选
【原创作文】《我最喜欢的花——牵牛花》王浩旭●山东龙口小桔灯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1 点击:

王浩旭山东龙口小桔灯.png

王浩旭  山东龙口小桔灯

       大家好,我是龙口小桔灯学员王浩旭,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平时喜欢看书、唱歌。在小桔灯学习,作文有了很大进步,还学会很多做人的道理。



我最喜欢的花——牵牛花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花。有人喜欢梅花,有人喜欢桃花,也有的人喜欢莲花,而我则喜欢牵牛花。

       我家的门前就有一大片的牵牛花。远远望去,密密麻麻,层层叠叠。走近一些,弯下腰,便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就似一条细细的泉水流过心田。

       牵牛花的茎细细的,弯弯的,软软的,上面还长有一些细小的绒毛。它没有挺拔的腰身,不能直立生长,只能依附在其他支撑物身上,或爬行于石块,或攀援于墙面,或缠绕于树干。但不论怎样,它都努力向上,积极进取。它的叶子有的呈三瓣,顶部尖尖的;有的椭圆,呈普通叶子形状。数也数不清的叶子全都像小卫士一样,紧紧地衬托在花朵的下面,守护着它们心中的公主。而我最最钟爱的也是它的花。

       它的花,未开的时候,含苞欲放,犹如观音拜佛,双手合拢,绿色的外衣下露出一点点浅浅的粉色或紫色,像一个个小姑娘害羞地用手遮着脸,又像淘气的孩子在和大人捉迷藏。怒放的时候,白的,粉的,红的,紫的,蓝的,橙的,五颜六色,看花你的眼。它不像玫瑰花和月季花那样一层叠一层的厚重,它只有薄薄的一层花瓣,小巧玲珑,显得那样娇小,让人不由自主的怜爱它,它还像一个朝天小喇叭,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它的花心像泡沫。若是你起得早,就会发现娇滴滴的花瓣上面多了一粒粒宝石一样的露珠,阳光直射在它们上面,晶莹闪光。阵阵清风吹来,花儿们就像一位位舞者,摇曳生姿,迎风起舞。跳累了,它们合上眼睛,像一把把的小扇子,悄悄地将自己隐藏在众多怒放的花朵之中。

       小小娃娃爬篱笆,张开嘴巴不说话。

       红紫白蓝样样有,个个都像小喇叭。

       这,就是我喜爱的花——牵牛花!


【指导老师评语】

       本文不失为“司令带兵法”的典范佳作。文章以“花”为司令,以“茎”“叶”为小兵,将“司令带兵法”运用得恰到好处。文章多角度、多修辞、多感官展开描述,字里行间饱含着小作者的喜爱与赞美之情,结尾以一首谜语收束全篇,增添了趣味。

 

恭喜王浩旭同学这篇文章已经被选入2017年第1期《心灯》杂志~~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