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陕西省神木市锦界镇小桔灯田鑫德《你的样子,中国的样子》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1.jpg

《你的样子,中国的样子》  田鑫德 六年级    
  人这一生似乎离不开苦难、病痛、贫苦、家业的败落以及生死离别。在这广大的天地间我们像一株小草,在风中颤抖,在雨中低头,但从不会倒下,却始终散发着清香。
  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那一刻,他们主动请命奔赴一线,与病毒作斗争。是他们不怕死亡吗?不,他们也怕。但是这是他们的职责,他们也有爸爸妈妈也有孩子,但是为了十四亿的同胞,他们选择背水一战,只求人民平安。当忙碌了一天的他们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的那一刻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脸上布满了勒痕。医护人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因疫情需要,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工人建造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他们日夜奋战仅用十天时间就造就了火神山医院。只为控制疫情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建设者们为你们点赞,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武汉人民因封城而没办法解决温饱问题的时候,是全国各地的农民们送去了自己种的瓜果蔬菜;当医疗物资紧缺的时候,是一些爱国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尽全力供给;当每个隔离点需要24小时监管的时候,是无数的志愿者和我们的警察、交警们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的。我身边的陕西工厂也为抗疫尽了一份力量,“陕西北元集团为武汉捐赠次氯酸钠消毒原液27.96吨。”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我震惊了,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因疫情影响延误同学们开学。各地的教育部门推出了网络平台教学,一位位敬业十分的老师们做起了主播,课前认真充分的备课,课上镜头前为学子们答疑解惑,课下夜深人静的时候还详细的批改着同学们的作业。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齐心战疫,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当我们摘下口罩露出灿烂笑容的那一刻,我们14亿同胞的样子就是我们中国的样子!
  总部作文培训老师点评
  小作者围绕着中心句“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展开描写,展现出了疫情下一个个人民英雄一个个暖心举动造就的中国的样子,它是多么温暖多么闪耀呀!
  无论是医护人员、建筑工人还是农民,亦或是在疫情中心的武汉人民,他们的样子都是最美的样子是中国该有的样子。还有爱国人士,人民教师,他们也都在疫情期间坚守初心,哪怕只是微小的付出,也将我们强大的祖国装点得更美丽!就如小作者所说,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祖国为你们骄傲!
作文培训加盟4.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