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山东平原小桔灯赵书浩《特殊的假期》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1.jpg

  《特殊的假期》 赵书浩   四年级

  2020年的春节,没有往常春节的热闹:没有走亲访友的欢欣,更没有出去旅游的激动。我们只能宅在家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宅男”。

  如今,病毒四散传播,我们只能在家上网课。因为我经常盯着手机看,已经深度近视,我迫不得已才戴上眼镜。从前我在学校快乐地学习,可现在只能在家里直勾勾地盯着手机。

  我想:这样待在家里好无聊啊!可是,当我看见白衣天使在一线奋力抢救病人时,我又为自己感到羞愧。我们已经够幸福了,还在这挑三捡四,这实在是不应该!

  第二天,妈妈特意让我看电视。当我把目光投向电视时,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感动了:许多医生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只见她们的脸上都有一道道深深的印迹。还有,建筑工人居然用十大时间建起了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十天这个数字让我万分惊讶!同时,我也下定决心,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为国奉献。

  现在,每当坐在电脑前时,我专心致志地学习,再也不感到无聊了。

  作文培训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搅乱了人们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文章将自己最开始无奈又无聊,到心境的逐渐转变,到平和的投入学习这一过程刻画得细腻流畅。没错,作为小学生我们能为“战”疫做出什么贡献呢?你的文章中有思考,正如你所写的,坚守家的这一方阵地,自我防护好就是能做的最大贡献了。这个别样的春节,城市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满满的感动,我相信它一定能在你的人生轨迹中留下难忘的一笔。在文章的结尾处,你用了一句隐性表达式的结尾,让读者顿觉意味深长。

作文培训加盟4.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