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区域会课
北仑赛课——江阴朱文亚校长感言分享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9 点击:

 

       这次小桔灯师资华东地区教师会课大赛在宁波北仑的圣博培训学校进行。“圣博”以我的理解是“圣洁和博学”的意思,可以用“德艺双馨”来解释它的涵义吧!
  走进圣博,展现在面前的不是奢华,更多的可以用朴实来形容。既没有漂亮的色彩,也没有豪华的装修。单从外观来看,我原本以为这不过是一所很普通的学校。可经同行解说,不由让我大吃一惊。原来,这所学校在北仑区是一流的学校。他的一流体现在以下几点:服务品质一流、口碑一流、学生数量一流、当然收费价格也一流。真的如此吗?
圣博的总面积大概在二仟平方左右,共有二十多个教室。从校长室到教师办公室,直至厕所,我参观了整所学校。首先,圣博给我的印象是“整洁”。我所到之处,地上没有一点垃圾,桌上没有一丝灰尘,玻璃上没有一个手印,每一个护墙的槽口中没有一点积灰,每个教室的白板上没有一丝水笔留下的痕迹,光亮如新。其次是“有序”。每个教室的桌上看不到一点多余的物品,每个教室擦白板的是统一的抹布,抹布放的位置,甚至折叠的方式全都是统一的。在每个教室的墙上都有作品栏,都在统一的位置。唯一不统一的是作品栏的装饰和布置,显现出每个教师布置的独特性。在教室的办公室,有很多又高又大的开放性的柜子,每一层柜子里的教材都归放得整整齐齐,看不到一丝凌乱。我带着不相信的目光疑惑看着这周围的一切,这是偶然现象吗?正当我在疑惑的同时,旁边的同行也发出了与我同样的问题。“绝对不是,我每一次来都是这个情况。刘校长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人。”义乌的林校长绝对性地作出了解答。第三,圣博教师有超强的服务意识。我们在圣博的几天,从早上八点半直至晚上九、十点钟,我没有看到一个清洁工人,也没看到一个门卫。给我们买票、倒水、叫车的全是圣博的老师。难道这么大的学校,这么多的学生都是教师自我服务的?最后在与刘校的单独交流中,这个问题得到了证实。最后,圣博教师有着快速的成长性。这次进行会课大赛,圣博学校推出了四名教师。其实有一个教师给我留下了这样的印象:能准确把各环节知识点。其中存在的一些小瑕疵,让我感觉有些遗憾,但当刘校向大家介绍这老师的情况时,我们都大吃一惊:谁能想到这仅仅上岗三个月,上课一个多月的新教师呢?圣博的老师怎会成长如此之快?  
晚上,我和刘校有幸进行了交流。刘校说:决定一个学校命脉的不是营销和学校的装璜,而是教学质量。因此,圣博一直把教师的成长放在首位,在不同阶段对老师作出不同的要求。在学校开创初期,学校就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严格的管理体制。学校管理应该注重细节圣博学校的细节甚至可以细到老师的拖地管理上。拖地必须遵循以下几点:一、扫;二拖。但拖前必须洗衣服般把拖把洗干净,再拧干,最后才是拖。每一个工作环节都有可操作性的步骤,学校管理既有规则性又体现标准性。  
看到圣博,我想到了台湾以道德教育为本的忠信高级工商学校。学校没有工人,没有保卫,没有大师傅,一切必要工种都由学生自己去做。学校实行学长制,三年级学生带一年级学生。全校集合只需3分钟。学生见到老师七米外要敬礼。学生没有寒暑假作业,没有一个考不上大学的。这就是台湾享誉30年以道德教育为本的忠信高级工商学校。在台湾各大报纸招聘广告上,经常出现"只招忠信毕业生”字样。而圣博因为办学的特殊性,把对学生的要求变以对老师的要求。把“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改为“国家兴亡,我之责任”,每个老师把学校的发展当成自己的发展,把学校的命运当成自己的命运。“众人拾柴火焰高”,圣博怎不站在培训的排头呢?  
圣博印象可以用“细节、标准、规范、严谨、分享”来总结。感谢总部这次的安排,不但让我们交流到作文教学,还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学校的发展方向。

IMG_7235.JPG

IMG_7240.JPG

IMG_7272.JPG

IMG_7246.JPG

IMG_7248.JPG

IMG_7384.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