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行业动态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山西交城小桔灯教育李馨怡《故事里的他》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1.jpg

  《故事里的他》 李馨怡  五年级
  他,是武汉中心医院的一名眼科医生;他,是这次疫情中具有最高尚品德的一名医生;他,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伟大的祖国,他,是这个春天里书写下最美故事的人。
  他,是第一个发现疫情的人,可以人微言轻,没有几个人相信他,更有人不但不相信,还说他在传播谣言,要处分他。面临大义和小我的选择,他始终坚定地选择了大义,坚持自己的说法,不断地为人们敲响警钟。
  他,是一位负责任的好医生。疫情期间,他的妻子有孕在身,他自己也有病在身,本该在家里照顾妻子,养好身体。他却毅然奔赴到一线,加入了抗疫的队伍。有危险就有死亡,在诊断一位82岁的老年人时,他感染了病毒。此时,他的旧病重新复发,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经过很长时间的急救,最终也是抢救无效。
  文天祥有诗云:"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就是这样一位心有大爱的人。他的生命结束了,却给人们留下了值得深深铭记的动人故事。我想,他的妻子,他的孩子,他的所有家人都会为他而感到自豪,因为他是全国人心中的英雄。
  而在这个春天里,像他一样的人有千千万万。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用义无反顾书写下国士无双的风采;剃光头发不为红装爱武装的医护人员,用拼搏写下了白衣天使的万丈光芒;响应号召,从封城到封县封村,每一个中国人用自己的力量助力祖国,每一颗中国心都写下了动人的爱国故事。
  他有一颗中国心,他们都有一颗中国心。这颗心,是他的舍生忘死;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是千万个“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众志成城。正是一颗颗中国心,在这个春天里,让生机恢复,让生命重新焕发光彩!
  故事里的他,是李文亮医生!
  故事里的他,也是千千万万个热爱祖国的中国人!
  故事里的他,更是风吹不倒,雨淋不怕的我们的祖国!
  总部作文加盟老师点评
  故事里的英雄,放到生活中,可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丈夫、父亲、儿子。而也正是各行各业、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在灾难面前化身英雄,于疫情的阴霾中点亮希望的火炬。小作者用少年的赤诚之心解读“故事里的他”,由衷赞美了疫情中那些无私付出的英雄,也赞美了他们身上无私奉献、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结尾饱含深情,掷地有声。
作文培训加盟4.jpg
  本次征文活动已截止投稿
  小桔灯2020“双阶课”即将上线
  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