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行业动态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湖南衡阳南岳区环球教育旷楚俞《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1.jpg

  《没有硝烟的战争》旷楚俞   四年级
  鼠年的钟声敲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人们大都沉醉于快乐的新年里,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的出现,使许多人们都没有团聚,就在前段时间,人们一直不重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谁知,新型冠状病毒蔓延速度急快,人们才渐渐地明白这次病毒来势汹汹,但春节依然在继续,这也是为什么这次病毒传播的这么快,从原来的27例,直到现在的14423例。
  随着疫情的发展,人们也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比当年的非典来的更快,更凶猛,更可怕。很快,武汉疫情更加严重了,领导马上采取封城的措施,防止人员流动出去,防止病毒扩散出去,武汉城内疫情依然严重,感染人员越来越多,医院都安置不下了,医护人员也感染了,人心惶惶。其他国家医护人员都离开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丰丰赶往前线支援,他们都是好样的,舍小家顾大家,我为您们点赞。
  钟南山爷爷84岁了,他还在一线战斗。近日来,疫情防控工作轰动人心,有很多人质疑少数领导失职,有批评捐赠物资发放不及时的,幸好,1月20日那边,钟南山爷爷叫醒了大家,当晚,钟南山爷爷出现在央视《新闻1+1》视频中,肯定了人传人现象,疫情相当严重,禁止大家串门,聚堆。出门一定戴口罩,勤洗手,因为这个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请大家引起高度重视。
  宋英杰,衡山县人,我们的战斗英雄,在大年初一就加入了高速路口排查团队值班,并独自负责卫生院仓库医疗物资分发,连续十天九夜奋斗在防控一线,3日零点值班结束交接完班后回到宿舍,因为过度劳累引发心源性猝死,年仅28岁,因公殉职。
  还有更多白衣天使,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不知洗多少次手,戴了多久的口罩,他们摘下口罩的那一刻,他们的脸上露出了一条条血丝和嘞痕,甚至为了节省时间连头发都剃光了,但那不是最丑的脸,而是最美丽最漂亮的脸,没有之一,他们每天休息不到几个小时,累了就在走廊边坐着休息一下,又继续奋战,他们是拿着自己的生命在跟病毒做斗争,希望自己可以救更多的人,他们是最棒的,是最无私的白衣天使!
  奋斗在前线的人们,不知死去了多少,我为武汉加油,我还等着吃热干面呢!
  我不是武汉人,但我是中国人,我希望你们早日战胜这场突如其的病毒,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每人为疫情付出汗水的人都能够平安回家。武汉别慌,你并不孤单,我们都陪你渡过难关。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总部作文培训加盟老师点评
  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小作者选择了唤醒人们认知的钟南山、坚守疫情一线的普通人宋英杰、直面病毒的最美的医护者、坚守阵地的武汉人民!通过对这些人物的描写,表达敬佩之情。让我们看到面对疫情时,我们中国人民的伟大!感谢小朋友的理解,武汉欢迎你!
作文培训加盟4.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