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行业动态
孩子做作业,父母可以做什么提高孩子学习效率?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这是许多家长面临的难题。孩子一开始写作业,就开始了和孩子斗智斗勇的过程。许多家长都想知道:为什么每天催促都没有效果,怎样才能让孩子更有效率地学习?

       一看到孩子做作业磨蹭拖拉,家长往往忍不住说:“快点写,怎么还没写完?写不完别想看电视了!”这时,孩子大脑接收到的信息是:被命令、被控制,本能地会“拒绝”,而不是“行动”。

  当孩子本能地抗拒一件事情的时候,能做好的几率也就微乎其微,更别谈能做出好的效果。
  假如我们只是每天都命令孩子完成作业,对他而言,这只是完成老师和家长的要求而已,呈现出置身事外的态度。只有他对学习有参与感,才会让知识吸收更有效率。
     提高孩子的学习参与感,提高学习效率
      1、沟通时,把祈使句换成疑问句
  “吃完饭了,赶紧去写作业”换成“我们吃完饭了,应该做什么?”
  “快点写,别磨磨唧唧的。”换成“写作业时候要注意什么?”
  “先写语文,再写数学。”换成“你想先写哪一科目?”
  这样能让孩子产生“这是我主动选择”的想法,从被动思考到主动思考。
  2、共同制定学习目标
  让孩子主动制定目标,可以让孩子获得学习的参与感,当目标达成后,信心也会大大提高。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迎来期末考,家长可以抽空与孩子一同制定期末考的目标,例如一个月的内认真写作业,或者期末各科学习进步的幅度等等。
  孩子若有好的想法,千万不要吝啬你的鼓励。无论孩子制定了什么目标,都要充分尊重并帮助他执行。
  3、为孩子找到科学的复习方法
  有的孩子很勤奋学习,但是一到考试就不见效果,甚至比不上经常出去玩的同学。久而久之,孩子就会产生不甘心、失望的情绪,不断刷题,睡眠越来越少,进入恶性循环……
  复习没有捷径,但努力一定要找到方法!找到一种适合自己孩子的复习技巧,才能帮助孩子在考试中屡战屡胜!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