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交流 > 教师作品
总决赛教师心得——张艳杰

 

        海水,在远方咆哮;激情,在心中燃烧。折一条柳枝作琴弦,掬一捧冬风当号角。相约武汉,挥洒青春。回望我们青春的舞蹈……
       第一曲:悬疑引兴趣,柯南来探秘。
 湖北宜昌的小杜鹃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清新靓丽的画卷。引领同学们踏进了一个快乐智慧的殿堂——半命题作文。细节决定成败,小到不能再小的文题讲解,是那样的细致入微;课堂上的教学言语,是那样的精准无误;灵活的奖励机制——抢卡片,是那样的充满创意。近乎完美的课堂怎能不使听者心潮澎湃?学生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让作文由苦变成了乐。小杜鹃这精心设计的一曲,怎能不让人留下深刻回忆?
        第二曲:心与心相连,手手相牵。
 湖北襄阳的江安圆老师充满活力,激情四射的一曲再次掀起了赛课的高潮。随着江老师富有节奏的旋律,场上、场下的观众竟都情不自禁地舞动起双手,打起节奏,好似回到了童年时代。我们一边陶醉于江老师优美的语言中,一边被千变万化的手影所吸引。那一双双姿态各异的手,真真切切地打开了学生的心灵世界,看着手影通过多样的变化展现的缤纷世界,我的思绪也多角度,多层次的发散开来。老师与学生融洽的交流造就了极高的课堂效率,那由师生共同完成的板书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一双舒展的玉手,伸进了每一位学生的心中,象征着这堂意义深刻的课,也蕴含着人生道理。
       第三曲:笑脸映幸福,变化铸多彩。
    
沈阳辽宁王峰老师为此次赛课献上了最给力的一曲。一曲“劲舞”,让全场听众喜笑颜开——变化、笑脸、幸福是主旋律。在真诚笑脸的照耀下,我真切领悟到了小桔灯作文理念的优越之处——在快乐中学会作文,在作文中享受快乐。吹气球环节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中理解了瞬间观察法。三哭”(王老师笔名)以风趣、幽默、准确的教学语言,引爆全场。牵动在场学生的心弦。学生们畅所欲言表达心中见解,老师们也因那稚嫩的话语而走进了孩子们童真的世界。整堂课笑点频频,特别的分组,有趣的组名,都让我记忆犹新。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引领孩子们快乐学习,让孩子们绽放笑脸,拥抱幸福。教学中由概括描写到具体描写,瞬间观察的三个重点,变成了公式化的总结,让孩子们轻轻松松突破写作难点,毫不费力地将脑中的观察变成了笔尖下跃动的文字。这美妙的一曲,犹如仙乐一般,让我们张开想象的翅膀,在百花盛开的春天翱翔。
还有最具经典的华章——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董尚元老师《我家还缺啥》,行云流水般的教学设计,在短短的40分钟内,将讲、练、评、改、读有机结合,与孩子们心灵相通,让孩子们由被动变主动,由要我写变成我要写,让孩子们真正地成为了课堂的主人。使得广阔的作文天空变得更加绚丽多彩,给我们教师在教学中指引了方向。
此次赛课犹如一场舞林大会,各路达人纷纷展现绝活,整场赛会亮点频出,让听者如沐春风,获益匪浅,为我们的青春年华涂上了绚丽的一笔,让我们的人生更入佳境!
        舞蹈的青春不是生命的肆意炫耀,青春的舞蹈却是人生进取的火苗。就让我们用这火苗点燃激情,驰骋远方。听!海水在远方咆哮……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