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交流 > 教师作品
和天使一起的日子

记忆深处,冰心曾遇到一个心灵手巧的小姑娘,几下子就做成了一个小桔灯,让之在一片迷茫中看到了荧荧的希望,那小姑娘就是天使。今年有幸走进小桔灯培训中心,认识了十个身着橘红色衣服的小朋友。他们聪明、伶俐,就像一个个小天使,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充满了快乐。

在小桔灯开心乐园,玩玩乐乐增长见识。教室里童心飞扬,让人惊喜不断。在给词语穿漂亮衣服的环节,孩子们兴趣盎然,七嘴八舌,说出了很多精彩的短语。像绿色的花朵,我登时心里一惊,太了不起的孩子。我今年才考证的结果:枣花初开是绿色的,等快要凋谢时才变成淡黄色。人们就常说淡黄色的枣花,不知道或者说很少知道还有绿色的花。惊叹大自然神奇更惊喜孩子的大胆与无畏。打开孩子的思维,那可是一个广阔的世界。还有孩子说到未来的树,我觉得特别新颖,就讲给他一个故事《会走路的树》。最妙的是有个孩子说到了微笑的天空,我不由得翘起大拇指:花儿把手招,天空在微笑,美好的一天又来到。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是多么快乐的事呀!

小小十分钟的课间休息,变身一个创意大比拼。孩子们有的拿出各色各样的折纸作品,自我欣赏呢;有的孩子将获得的书签拼成了一个手掌的形状,自我陶醉那;还有的孩子一动不动站在窗口目不转睛地盯着天空,忘我观赏呢;还有个孩子摆弄着学习用品,不断改变造型,不停创造………走进孩子们的世界,那里充满了精彩。

小桔灯的荧荧之光,使童心光芒万丈。小天使展开想象的翅膀,让平凡的日子意蕴深长。能和他们共同成长,心中充满力量,面前全是希望。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