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优质课总决赛 > 名师献课
五大名师献课 点爆写作激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9

             10月10日下午,本次盛会的第二个重要版块“名师大讲堂”在万众期待中隆重启幕!张祖庆、管建刚、吴勇、何捷董尙元五大名师登台献课,为大家带来了五节精彩的名师示范课和微讲座。五大名师教书育人的师德涵养,游刃有余的课堂风范,点爆了全场师生的写作热情!

“看了无数次几位老师的视频,今天终于能有幸身临其境体验他们的课堂”。开始上课前,几位老师一出现在会场,立刻被现场的听课老师们团团围住,大家蜂拥而上,争相上前请教问题,要签名,合影留念,现场热闹非凡,照相机发出的“咔咔”声不绝于耳
名师献课、风流尽显,很快,“名师大讲堂”进入高潮部分。“创意作文”代表张祖庆老师带来的《月亮之上——微电影与微写作》,内容新颖有趣,知识传递不漏痕迹、水到渠成,在教孩子写作的同时更教会孩子怎样做人,尽显大家风范;“文心作文”代表管建刚老师带来的作文讲评课,以孩子们的下水文“爸爸妈妈关心我的一件事”为例,层层剖析、节节推进教孩子发现细节、描写细节,不少老师听完课后深感佩服;“童化作文”代表吴勇老师带来的《学会联想》立足精准知识指导,联想妙招落地实用,直击写作要害。孩子们利用吴老师所教的方法当堂成文,妙语连出;“游戏作文”代表何捷老师带来的《帮帮何老师》讲座与课堂想结合,轻松有趣、妙趣横生,无限地激发了孩子的表达热情、写作热情,全场不时爆笑连连;湖北名师、“建档作文”代表董尙元老师带来的《你管住自己了吗?》教学设计环环入扣,引入入胜、悬念迭出,孩子们在董老师的指引下脑洞大开、文思飞扬。每堂精彩的展示课结束后,几位老师还分别就各自的课程进行了解析并做专题讲座。
教学设计科学合理,知识传递精准到位,临场应变睿智机敏,课堂掌控游刃有余……五节精彩的名师示范课、五节微讲座,不仅让大家目睹了名师风采,看到了作文教学的博大精深,也让大家深受启发,打开了作文教学思路,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一位好的老师,不但要教会同学们的书本知识,还要在课堂上时时引导同学们的举止、语言表达、品德。滴水石穿,水到渠成!我们不做知识的搬运工,我们要做灵魂的雕塑家!”、“几位老师睿智博学、风趣幽默,课堂展示精彩绝伦,让人情不自禁地被感染,学习了。”……五位名师的课程结束后,很多老师发表了自己收获后的喜悦!

张祖庆专家授课.jpg
“创意作文”代表张祖庆老师给孩子们上《月亮之上——微电影与微写作》

张祖庆.jpg
张祖庆老师做“微电影、微辩论、微写作”专题讲座

管建刚专家授课.jpg
文心作文”代表管建刚老师给孩子们上作文点评课

管建刚1.jpg
管建刚老师做“什么是好的儿童作文”专题讲座

吴勇专家授课.jpg
“童化作文”代表吴勇老师给孩子们上《学会联想》

吴勇1.jpg
吴勇老师做有关“作文教学精准知识指导”专题讲座

何捷专家授课.jpg
“游戏作文”代表何捷老师给孩子们上《帮帮何老师》


何捷11.jpg
何捷老师做关于“儿童写作教学教法”专题讲座


11111111.jpg 
“建档作文”代表董尚元老师给孩子们上《你管住自己了吗?》

董报告.jpg
尚元老师做“让创新走进习作教学”专题报道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