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原创精选
获奖作品:蒙古赤峰市红山区第三小学 乔译冉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点击:

   特别的春节

  在我们一天天的盼望中,新年终于来临了,你们的脑海中一定浮现出了这样的场景:人们穿上新衣服,个个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笑容;大街上热闹非凡,卖鞭炮、卖年画的摊前顾客络绎不绝,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情形……但今年却与往年恰恰相反,而这都源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疫情的发展,引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这次疫情的爆发的危急关头,却总有一群毫不畏死的人冲到了最前面,疫情就是战争,通知就是号角,疫情发生后,武汉各大医院全力以赴抗击疫情,10万医护超负荷工作,他们以血肉之躯,筑成守护家园,保卫武汉的长城堡垒,医护人员每天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长时间佩戴眼罩和口罩,在他们脸上留下了红色的印记,因为他们几乎每一天都在和患者在一起,厚厚的防护服也不能脱下,就只好顶着满头大汗继续工作,在这次疫情中,无数医护人员因此失去生命,但疫情仍在发展,他们在疫情最危机的时刻,赌上了自己的性命,为我们阻挡病魔,无数白衣天使接连倒下,但他们伟大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那些在前线奋力救人的医护人员们,他们日夜忙碌,为的就是那些患者早日康复,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但只是那些医护工作者们还在,我们一起努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因为这次疫情,有好多事都随之改变,学生们上起了网课,随处可听的鞭炮声听不到了,穿着新衣互相道喜的人们也看不到了。春晚舞台上依旧热闹非凡,可台下却空无一人,本来应该热热闹闹的街道也让人感到十分冷清……人们都不敢出门,害怕那看不见的新型病毒,全国人心惶惶,但这疫情是因为什么而出现的呢?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就是有人吃野生蝙蝠导致的,野生动物是许多疫情爆发的罪魁祸首,就比如原先的非典,又如青海等地流行的鼠疫,就与捕食旱獭有关。而且以前全世界流行的疯牛病、口蹄疫、禽流感布布杆菌等,无不与动物有关,在这里,我希望人们不要再吃野生动物了,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自己。
  野生动物与我在同一个星球生活,我们应该怎样保护他们,应抑制自身对“野味”的食欲,不要让疫情再次发展,让那些医护工作者不能赌上性命,可以真正的休息一次。
  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第三小学六年六班乔译冉15947143775
微信图片_202007301531316.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