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原创精选
足迹
作者:贺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05 点击:

    有一首诗写道:有朝一日,我们会在密密的树林里,在黄叶底下,拾起自己的脚印,如同当年捡拾野果;街市华灯明灭,长桥人头攒动,我们在密密的树林里寻觅,只为捡拾曾经留下的脚印,一如当年捡起挤掉的鞋子。

    是的,人生处处都会留下脚印。桥上路上,街头巷尾……脚印是不会磨灭的。即使桥已经坍了,路已经改了,街已经拆了,巷子变了……但是我们只要打开记忆的闸门,展开想象的翅膀,脚印就会一个个浮现出来。

    幼儿时,当我们刚开始迈出蹒跚的脚步时,我们留下的只是一串很浅很浅的、歪歪斜斜的脚印。可是大人们仍会夸奖我们,说我们走的很好,并不会去管我们的脚步是不是歪歪斜斜的,是不是没有劲的足迹。

    童年时,软绵绵的脚步正在增添力量,已不再歪歪斜斜,但仍会刻意走的歪歪斜斜。这是因为在儿童期,我们什么也搞不清楚,不知道对与错、黑与白。总之颠倒黑白,留下稚嫩的脚印。

    稍大一些时,已经知道了黑与白,但是少年的冲动和好奇,仍会动一些歪脑筋,想一些坏点子。但是不会去实施,因为刚接触时,心里总会有一点害怕,再加上父母、老师的教诲,所以这时的脚步会整齐一些。

    少年时,已经长大成人的我们,我想我们已不再顾及。父母、老师们的循循善诱的教导。这时的我们会凭着冲动和好奇去干一些事情,而不是只作为一名旁观者。自己会将自己引进去,成为里面的一员,这时我们留下的是深深的脚印,这时的脚印已有一定的痕迹,已在脑海里留下了一定的影响。

    青年时,我们已不再冲动和鲁莽,已经知道去为自己的理想慢慢累加砝码,让理想变成现实。这时的脚印是我们一生中最深的脚印。

    当我们年老时,再回首想这些脚印,有好笑的、有难为情的、有肤浅的、有深刻的……但不管它是什么样的足迹,我们都会开心一笑,因为那毕竟是自己走出来的,与众不同,永远属于自己的一笔价值不菲的生命财富。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