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山东烟台福山区小桔灯张凯翔《春节》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jpg

  张凯翔   三年级   山东烟台福山区
  《春节》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最隆重的团圆日,我们会贴春联、放烟花、看春节联欢晚会、吃年夜饭、穿新衣、收压岁钱……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到了。
  一大早我就被妈妈叫醒了。吃完早饭,爷爷和爸爸就开始贴春联,我在一旁递东西,还要兼顾看着贴的春联高低对称。还没等贴完对联,我就溜走找我的小伙伴玩了。妈妈和奶奶忙着准备年夜饭。
  傍晚终于到了,天还大亮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家开始放鞭炮了。过年放鞭炮是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了。我和爸爸抬着鞭炮来到大门口前。我们先点了一条长长的“大地红”预示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然后开始放各种各样的烟花,一颗颗烟花冲向夜空,绽放出一朵朵璀璨的烟火,有红的、有绿的、黄的……五彩缤纷,漂亮极了。
  烟花一个一个放完了,这时候妈妈跟奶奶也做好了年夜饭,我们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吃着年夜饭,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初一早上,妈妈给我换上新衣服去给长辈拜年。我还收到压岁钱了呢!
  过年真开心呀!真希望每天都能像过年一样。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学步下
  第八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小作者开头介绍了春节的习俗,中间按照时间的顺序描写了春节中发生的趣事,结尾处表达出自己对春节的喜爱和向往。文章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利。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