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 河北邢台广宗县小桔灯辛凌熹《我喜欢的节日》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jpg

  辛凌熹   二年级   河北邢台广宗县
  《我喜欢的节日》
  中国传统节日有很多: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七夕节,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元宵节。
  元宵节是春节的延续,是春节的又一个小高潮。这一天有观花灯、猜灯谜、吃汤圆的习俗。我今天学了一首诗叫《上元夜》,诗句是这样写的:“玉漏银壶且莫催,铁关金锁彻明开。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写出家家户户在元宵节这一天都出门看花灯的情景。
  在这一天,我们可以尽情地吃汤圆儿。汤圆是由糯米面和各种馅料制作而成的。有豆沙馅儿、黑芝麻馅儿、红豆馅儿、花生馅儿……汤圆儿圆圆的、白白的,从锅里捞出来时,汤圆儿水灵灵的,就像一个白白胖胖的娃娃,非常可爱 。咬上一口,感觉滑滑的,软软的,甜甜的,让我忍不住吃了一个又一个。
  卡恩朋友,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想马上来中国玩呢,到时候我一定请你吃好吃的汤圆呦!
  *《新实战阶梯序列作文》二下
  第五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小作者是一个会观察生活的孩子,从制作汤圆的材料、汤圆的种类、形状、颜色、口感等几个方面对汤圆进行了具体描写,运用比喻的手法,突出汤圆的水灵,惹人喜爱,并且还能引用诗句,来表现元宵节的热闹情景。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