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河南新野县汉风小学岳明琦《特别的春节》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1.jpg

  《特别的春节》岳明琦  三年级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因为新冠病毒的影响,1月23日起,全国封城,抗击疫情。
  以前过年时,家家户户喜气洋洋,人们都高高兴兴地上街买鱼,买肉,买鸡,买鸭,还要买各种各样的糖果和零食,妈妈还要带我和妹妹买好看的新衣服,有时还会给我买新年礼物。
  以前春节期间,到处热热闹闹,处处有欢声笑语,我们小孩子跟着大人一起走亲访友,给长辈拜年,当然也会得到最爱的压岁钱,哈哈,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可是,现在整个县城安安静静的,街上冷冷清清。超市关门了,水果店关门了,饭店关门了,奶茶店关门了,连我最喜欢逛的玩具店也关门了。整个世界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
  听老师说,武汉生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和护士,组成一支支医疗队支援武汉,连83岁的钟南山爷爷也去了,他不顾个人安危无私奉献,他是我们中国的英雄!
  听老师说,冲在前线的都是英雄,留守在家的都是战士。我们现在还太小,不能冲上前去,但是我们在家里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是爱国。老师在疫情期间,天天给我们上网课,告诉我们要注意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少串门戴口罩,这也是爱国。爸爸妈妈好好上班,认真工作也是爱国。我们每个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们的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的国家就有力量!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指导老师:何丽
  作文培训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写作源于生活,生活是文学最好的剧本。一切当代生活都将在现在的和以后的文字作品中找到各种各样的缩影,而每个缩影也都自有其价值——即便这样的缩影出自于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即便这样的缩影还未褪去年纪笔法的稚嫩,我们也能从其文字中读懂一个时代的艰难不易、一个国家的大国担当、一个民族的守望相助、一种职业的无私奉献抑或仅仅是一个个体的公民情怀……小作者用自己童心的视角为我们描摹了一个不平凡的时代背景中那种种不平凡的身影,纵使言语的朴素也难掩抗疫的悲壮。有时候,我们如此渺小,但再渺小也可以对武汉、对自己的国家,说一声“加油”!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