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河北张家口小桔灯王嘉义《迟到的春天》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2.jpg

  《迟到的春天》王嘉义 二年级
  “春妹妹,春妹妹!”冬哥哥在不停地呼唤,可春妹妹却还没有来,这是因为一个叫“冠状病毒”的家伙入侵了我们的城市,春妹妹很害怕,躲了起来。人们为了让春妹妹重新给大地带来生机,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紧张地忙碌了起来,他们与病毒展开了全面的战斗。
  一天早上,妈妈很早就出了门。可是,到了傍晚,妈妈还没有回来。我焦急地问爸爸:“妈妈不是医生,怎么这么晚还没回来?”爸爸说:“妈妈到社区工作去了,和叔叔阿姨们一起把病毒‘怪兽’牢牢困住。”我好奇地问:“妈妈也没有特别的武器,怎么能困住病毒‘怪兽’呢?”爸爸说:“妈妈就像一颗小小的沙砾,虽然每一颗都很渺小,但千千万万的沙砾凝聚在一起就会成为一道坚不可摧的堤坝。”
  此后的每一天,我都会扒在窗户向外看,大街上几乎什么也没有,没有车,没有人,也看不到妈妈的身影。
  过了一段时间,一天早上我睡醒之后,发现妈妈还在我的身边,没有像往常一样早早出门,我很奇怪。这时妈妈对我说:“病毒已经快要被消灭了,你可以和爸爸戴上口罩出去走走了。”
  我们走在马路上,虽然每一个人都还戴着口罩,但我仿佛看到了他们灿烂的笑脸。虽然公园里的小草只绿了一点点,但我仿佛看到了花团锦簇的春天。
  哇!春妹妹回来啦!
  作文培训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文章开头运用拟人手法,看似在写“冬哥哥”对“春妹妹”的呼唤,其实也是在写全国人民对于疫情胜利的呼唤。为了让大地恢复生机,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展开了与病毒的激烈战斗。此时一个并不是白衣天使的人涌现出来,她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虽不是医生,但她可以在基层做好服务工作;我的妈妈虽不在一线,但她依然可以将“怪兽”牢牢困住;我的妈妈虽只是一颗沙砾,但千千万万的沙砾凝聚在一起就会成为一道坚不可摧的堤坝。在这场疫情中,并不是只有医生在战斗,他们的身后还有千千万万的普通中国人为他们筑造坚固的后方堡垒。正是因为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让病毒很快被消灭。虽然还没有摘掉口罩,但灿烂的笑脸在人们的脸上浮现;虽然“冬天”还没过去,但“春天”即将来临!整篇文章语言流畅、感情真挚,小小年纪的作者从自己身边的人入手,表达了对疫情胜利的期待!为你的妈妈点赞!为你的妈妈有你这样优秀的儿子点赞!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