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湖北荆州小桔灯吴宛霖《不一样的新年》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2.jpg

  《不一样的新年》 吴宛霖 四年级
  鼠年伊始,万象更新。
  就和我的所有朋友一样,我也在期待着这个新的一年,热热闹闹的新年。
  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这个让我憧憬万分的假期变得与我记忆中的任何一个新年都不一样了。
  武汉封城、荆州封城、湖北封城,似乎一夜之间,街上的人们都消失了。
  没有烟火、没有高歌、没有了微笑。
  紧张的气氛夹杂着烦躁的心情。廊前空空的,灯光照在桌子上,本来很明亮,却感觉很刺眼。
  早晨起来,阳光洒在屋里,暖暖的。推开窗户,晚冬的冷风中寂静无声,仿佛整个城市都还在沉睡。
  热干面、三鲜豆皮、生煎锅贴包,偶尔想起这些我最喜欢的早餐,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吃过了。
  家里的菜不够吃,妈妈只能在网上买菜,有时还在网上买需要的生活用品和口罩。
  生活中的一切似乎都变得很慢了,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这个新年这个假期赶紧过去。
  一直到我在电视上看到,方舱医院的护士阿姨们带领着大家一起翩翩起舞。
  是啊,白衣天使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冒着生命危险救治病人。她们不能上厕所,不能吃东西,甚至连打一个电话问候一声家人的时间都没有。
  她们没日没夜地工作,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看着她们勇往直前的脚步,我的心里不由升起了一股敬佩之情。
  居家隔离的生活在这一刻也似乎不再沉重。
  开学推迟了,以前每天在学校里听到的铃声,在那时候,只是几个单调的叮铃声——现在回想起来,却是最美妙的音乐。
  我想念在学校的小伙伴,想念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学习的生活,你追我赶,多高兴啊!
  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早点回到以前快乐的时光。
  新的一年,不一样的新年,我们长大了一岁,生活也会愈来愈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文培训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小作者用娓娓道来的笔墨,将今年这个不一样的春节写了出来。一切都像是按下了暂停键,伴随而来的是担忧紧张。
  作文的亮点是运用了对比的手法,写出了这个春节跟以往春节的不一样以及自己心情的不一样,由实到虚。再看到了在医院默默坚守的白衣天使,内心更加坚定,光明终将来到,抓住了心情的变化这条主线。并且小作者很善于用写诗式的一小段一小段的写法,让读者不感觉到累。
  如果你的作文中在写坚守在医院的白衣天使的时候,能举几个具体的例子,那样会更有说服力哦。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