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翠湖公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4 点击:

 学员简介:

Hi,大家好!我叫张筱辞,今年十岁了!我是一个水瓶座的女生,喜欢奇思妙想,我还十分爱笑!

我很喜欢学习,在学校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我还很爱画画、唱歌、弹琴等,其中我最喜欢看书,尤其是文言文版的《红楼梦》,经常抱着它进入梦乡呢!

我还喜欢参加各类活动,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上一届小桔灯全国作文大赛中,我还获得了三等奖哩!

 

个性宣言:只要心中有春天,就能将自己载成一片绿意。

 

我家小区门口有一个美丽的公园——翠湖公园,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宛如一个“蓬莱仙境”。

走到翠湖公园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石头,上面刻着“翠湖公园”四个红色的大字。往前走,就能见到公园的标志性景点——翠湖。一阵阵微风吹过湖面,掀起波光粼粼,就像给湖面铺上了一层细细的碎金,又像是揉皱了的绿色彩纸。湖水那么蓝,蓝得让人觉得增一分嫌浓,减一分显淡。我想纵使是名家大师之手,怕也是难以临摹出翠湖的意蕴。

湖边的柳树随风飘扬,柳枝柔软,柳叶纤细,让我不禁想起古代美人的柳叶眉了。你听,这有柳叶摩擦发出的沙沙声,柳叶掠过水面窸窣的水声,还有小孩子们用柳叶吹奏的乐曲声。翠湖不仅景色迷人,连声音也格外动听!

顺着幽静的小道,远远就瞧见了一条岔路口,往右拐,就进入了右边的林荫小道。走进去,可以看见一个运动场地,里面充满欢声笑语,有的人在踢踢腿,有的人弯弯腰,还有的人则干脆待在大杠上不下来了,真是妙趣横生。

再往前走,一座古典雅致的小桥映入眼帘,小桥很是曲折,桥身是由木头制作而成,虽然比不上白娘子与许仙相遇的断桥让人心醉,但更多了一份精巧和别致。拱形的桥面横跨在水面上,桥身倒影在水中,桥下流水清澈、湍急,水面不时冒出几个泡泡,那是游鱼在水底嬉戏呢!它们一会儿游到这儿,一会儿游到那儿!好一副“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的美景呀!如此美丽的地方,让我不知不觉沉浸其中!

翠湖公园可真美啊,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花儿,这里的亭台,真不枉“翠湖”二字,果不其然是个世外桃源!      

指导老师:樱桃老师

 

教师点评:

行文之中彰显了小作者对翠湖园深深的喜爱,只字片语都不忘展现出翠湖的美。段落清晰、层次分明、详略得当,按照地点转换的顺序,带领我们游园一番,让我领略到“蓬莱仙境” 、“世外桃源”之美,身临其境。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