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交流 > 培训感言
77期作文教师初级培训感言

 

    从5月20号来到“小桔灯”总部培训,经过这近10天的培训,让我学会了很多,特别是对我这个刚走出学校,踏上社会的新老师来说,受益匪浅。吴老师为我们上的《小桔灯作文教学流程》让我知道了系统的流程,洪亮老师教我们的发散思维更让我刷新了对教作文的观念......我们还进行了“磨课”培训,虽然过程很“魔鬼”但理论加实践更巩固了我们在“小桔灯”所学的知识。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总部参加培训。 
江西吉安小桔灯——袁晓莹
    
    短短十天的培训稍纵即逝,心中有万般不舍,不舍那间让我们挥洒汗水与激情的教室,不舍那些对我们悉心教导默默奉献的老师们,不舍那些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并肩作战的同学们!......对于一个在艺术行业摸爬滚打的我来说,小桔灯饰全新而又陌生的。但这短短的十天不仅仅改变了我的心态和自卑,更让我又重新认识并爱上了自己!十天,让自己脱胎换骨!十天让自己焕发光彩!十天中,我明白了,作文原来是可以以这样一种全新的教授方式呈现的......我想,这十天里的一切将成为我生命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必将是我强大的动力与支撑!我想对小桔灯唱出我心中的歌:感谢你!我深深的感谢你!
                                                             河南郑州小桔灯——张培
    
    为期10天的培训结束了,想当初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来到小桔灯总部。从第一次的自我介绍到最后磨课环节的结束,让自己从一个颤颤巍巍、瑟瑟发抖的内敛女孩子转变成了放得开、自信满满的教育工作者;不仅从教姿、教态学到许多,更学到了小桔灯完整的授课过程。所有的这些都离不开总部洪亮老师的指导与同组老师的耐心配合,特别感谢他们。很荣幸来到了小桔灯,选择了小桔灯品牌,我相信这一步一定会在成长的路上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谢谢自己选择这条路,感谢小桔灯给我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湖北通城小桔灯——皮璐
    
    来之前不足之处:1.语言组不清。2.各个环节连接不上。3.思想局限,打不开孩子的局限。4.互动不起来。5.控课不好。6.赏罚不清。我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小桔灯总部,通过十天的学习,我觉得我脱胎换骨,和以前一点都不一样了。尤其是磨课这几天,李桂晶老师耐心的指导让我学会了太多太多。我要感谢我的恩师,是她让我变了个样。虽然我一点也不会讲,但她特别有耐心,一个一个环节点评,并且告诉我如何提问能让孩子的思路打开,真是让我受益匪浅。这十天我真没有白来!
                                                           吉林四平小桔灯——刘天琦
   
     2014年5月19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从动车换步行,再换公交最终拖着大大的箱子,迎着武汉初夏火辣的阳光,我隐隐对这次为期十天的培训有些抵触,满满当当的日程表又让我的心情低落了一个台阶。一番“小桔灯”创办历程等类似理论讲座后,我终于领略到了作文的神奇魅力。而“示范课”和“招生公开课”更是让我精神为之一抖擞的清醒剂,比喝了红牛还亢奋。深深折服于黄老师的课堂风范以及洪老师的飞扬精神。一系列其他课程收尾后,练课环节紧锣密鼓地开展开来。如果说之前的“自我介绍”、“朗读”、“讲故事”等各种教师技能考核算是道道“甜点”外,无疑“授课”才是教师考核的“正餐”。十天,我曾以为一分一秒都需要“熬”过的十天,就在我们一次次在小桔灯课堂上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提升训练中悄然而逝。
                                                            江苏常州小桔灯——汤婷婷
    
    充实忙碌的十来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获颇多。老师们睿智的话语犹如一把把神奇的钥匙为我打开作文教学的一扇扇窗,我拼命的探着脑袋试图去领悟其中的精彩。到了传说中的磨课环节——折磨人的环节。此前有位参加小桔灯培训的前辈说那时候头发大把大把的掉,千真万确。我被磨课深深的吸引住了,品读教材,查阅资料,反复构思写教案,推倒重来,前功尽弃,常常忙到深夜。总部老师们堪称行家里手,一针见血句句是金。我看见我和我亲爱的同学们把课堂磨得熠熠生辉。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惊呆了——然来课就是要反复琢磨、打磨!前行路上,有你真好,不为别的,只因喜欢!小桔灯,谢谢你!
                                                            湖北武汉小桔灯——陈利涛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