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夏令营 > 历届大赛
走进2012“桔灯领袖夏令营”
作者:小桔灯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06 点击:

      磨砺心志  畅享激情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片片耀眼的桔色,一行行温暖的泪水,还有那印在心中的橄榄绿……2012年的两期桔灯领袖夏令营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从紧张的军事训练到轻松的励志游戏,从百年名校武汉大学到城市名片黄鹤楼,从激情飞溅的欢乐谷到撼动人心的感恩洗礼,一幕幕温馨的画面,点点滴滴汇聚的真情。孩子们哭着,笑着,感动着,成长着……

访小桔灯品牌创始人——杨贤耀

记:杨总,您好,今年小桔灯总部在七月和八月分别组织了一期“桔灯领袖夏令营”,您是怎样想到要来组织这样一个活动呢?

杨:经过八年的成长,小桔灯赢得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肯定与喜爱,这也让小桔灯品牌有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感。现在孩子们的生活环境相对较好,自制力和独立性却相对较差,针对这些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特地组织了以“磨砺心志”为主要目的的夏令营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得到全面的成长。

记:桔灯领袖夏令营中的“桔灯领袖”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杨:“领袖”无疑就是最优秀的人,我们希望在小桔灯学习的孩子以后都能成才,成为各个领域中的领袖,不仅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有着高尚的道德品质,所以取名“桔灯领袖”。

记:您希望孩子们能够从夏令营中学到什么呢?

杨:一名优秀的学生,除了拥有高分数以外,还必须具备优秀的个人品质。这些品质包括:坚强独立、吃苦耐劳、懂得感恩等等。通过这次夏令营,我希望孩子们从精神上、身体上都能得到锻炼!希望他们能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懂得爱与责任,养成一种合作精神,自立自强,面对任何困难时都能勇往直前!

记:您参加了夏令营的结营仪式以后觉得达到预想的效果了吗?

杨:事实上超过了预想的效果!因为孩子们的可塑性非常强,他们在结营仪式上表现出来的那种团队协作精神和军人式的整齐划一都深深打动了我。

 

访“桔灯领袖夏令营”项目负责人——向旭辉

记:作为“桔灯领袖夏令营”的主要负责人,请问您怎样安排整个活动的行程?

向:“桔灯领袖夏令营”是小桔灯总部经过半年精心策划的一次品牌夏令营,活动前两天以基地军事训练为主,让全体学员相互熟悉,磨砺意志,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和团队精神。第三天参观武汉大学和和黄鹤楼,第四天畅游武汉欢乐谷,把本次活动推向一个小高潮,第五天主要是团体文化展示和感恩教育。这样的安排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增长见识,磨砺意志,同时也秉承了小桔灯作文“寓教于乐”的教学宗旨。

记:出门在外,家长都会比较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在这方面我们是怎样做的呢?    

向:作为活动的组织者,我们非常理解家长的心情,安全问题也是摆在组织者面前的头等大事。第一,本次活动营地是小桔灯总部经过严格考察后精心挑选的,此基地由武汉市教育局主管,采用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模式;第二,活动主办方为参加的全体营员购买了意外保险;第三,我们把全体营员分为40人一组,每组配备一名教官和一名辅导员,外出活动由教官和老师共同带队,确保每10名营员就有一名带队老师。第四,每次活动出发前都召集了教官老师召开安全会议,明确责任,也对营员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总之,把所有工作做细,安全才会有保障。本届两期夏令营没有出现一例安全事故,哪怕是小小的擦伤都没有。

记:听说很多孩子在结营仪式上哭了,是为什么呢?

向:因为感恩和愧疚。在结营仪式上,来自深圳的教育专家为大家做了一场

关于“爱与责任”的讲座。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都流下了眼泪,不对,应该是流干了眼泪。五天的相处,同学们已经建立了浓厚的感情,看到“领袖”为了全队的错误在承担着责任,孩子们非常惭愧,并由“领袖”联想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爸爸妈妈无时无刻不在为家庭承担着责任。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些眼泪是一次荡涤心灵的洗礼,让他们懂得爱,也懂得责任。

记:在整个夏令营活动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特别打动人心的事情?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

向:五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老师们都跟孩子们在一起,他们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同时也被孩子们的天真、单纯和可爱感动着。离开时,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纸和笔,要求老师和教官在本子上写下祝福语并签名。当孩子们踏上返程的汽车,不停地挥动着双手时,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感,那是对这次经历深深的眷恋。

 

后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夏令营为成长在安乐环境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种全新体验。懂得合作,学会宽容,懂得感恩,学会坚持,真心地祝愿可爱的孩子们带着这种良好的精神面貌,勇敢自信地前行。

123.jpg

杨贤耀董事长在结营仪式上致辞

 

军事训练1——1.JPG

迷彩服将一张张稚嫩的脸蛋衬托得英气十足

 

畅游欢乐谷1-1.JPG

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从贵宾通道进入欢乐谷

 

DSC03620.JPG

武汉欢乐谷,畅享激情,放飞快乐

 

DSC03703.JPG

参观百年名校——武汉大学

 

参观名校五大1.JPG

武汉大学门前留下了孩子们亮丽的身影

游览黄鹤楼3.JPG

黄鹤楼上,一片欢呼雀跃

 

感恩教育.JPG

感恩教育,使他们在眼泪中明确了责任,懂得了感恩与,学会了坚强!

 

军事训练4.JPG

黄杨贤耀董事长和营员们合影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