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桔灯新闻 > 公司新闻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湖北襄阳小桔灯米俊龙《最美逆行者》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最美逆行者》 米俊龙
  中国著名文学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在这个疫情爆发的2020年,在许多人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时,我敬爱的何老师,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加入志愿者,为白衣天使们助力。
  在疫情的最初,我们宅在家里不能出门,但我从朋友圈里频频看到了何老师在抗疫一线奔波的身影。她毅然放弃了休假,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日子。一刻不停地开始购买,筹集防护物资和新鲜蔬菜。成天在湖北省各个重灾区奔波。上一刻,朋友圈里,何老师还在筹集防护物资,转眼间,那批物资已经到了南漳白衣天使的手里。一车一车的防护物资,一车一车的新鲜蔬菜,源源不断地经过何老师他们的手中向白衣天使们送去。在那个时候,每天都有近千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甚至每天都有人死于新冠肺炎,这份恐惧,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可以战胜的,每多出去走一趟就相当于从鬼门关走一趟。繁重的劳动和厚重的防护服常常压得她直不起身,有时候24小时不停的连轴转的工作,一点儿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何老师常常一整天喝不上一口水,嘴唇都干裂了,饿了也吃不上一口饭,顶着疲惫继续工作,这份辛苦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受的。有一天,已是晚上9:00,何老师终于有了休息的时间,回家一头倒在床上。儿子问她要不要吃东西,她说只想睡觉,刚躺下没一会儿,一个电话响起,一批消毒液到了,需要马上运送到武汉,她立刻像充足电的马达,更像一个冲锋陷阵的战士一样冲出家门,在夜色中随车一起向武汉奔去。
  何老师在外面辛苦抗疫,对于在家里学习的我们,她依旧没有忘记。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像她的亲生孩子一样。虽然我们没有见面,可她无时无刻不在关怀着我们,我们的学习状况他都看在眼里,在百忙之中,她还抽出时间给我们上课,找一些好的习题给我们做,给我们讲解一些不懂的知识……对我们,她无微不至,但她却很少的关注自己的儿子,她在关爱我们的程度上甚至超过了她自己的孩子。
  何老师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着身边的人,她不愧为荆楚楷模。
  在忙了几个月之后,疫情有所好转,她马不停蹄的继续向她在孤儿院,福利院的小朋友们送去防疫物资,衣服和食品,给那些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和祝福,让他们忧愁的脸上重新充满了笑容。在朋友圈一张照片里我看到,她在给一个福利院小朋友送去防疫物资,并给他讲解使用方法。何老师整个人瘦了很多,脸色也十分的憔悴,没有了以往的神采。当她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我震惊了,原本白皙的脸颊变得红肿,口罩的压痕随处可见,这,还是我们原来那个漂亮的何老师吗?即使这样,她还是忍着疼痛奔波在疫情一线,这是因为她心中装着他人的安危。我十分惊讶,何老师如此瘦小的身躯,却能爆发出如此大的能量,这是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才能坚持下来的啊?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春暖花开之时,疫情在习主席所领导的,像何老师一样优秀的,最美的逆行者们,以自己的身体,有效地阻止了疫情。正是因为有着他们,明天的太阳才依旧明亮。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作文指导老师:刘桂华
  小桔灯作文培训加盟专家点评
  最伟大的英雄,有时候就在我们身边,就是我们熟悉的人。小作者整篇逻辑紧密,条理清晰的文章业已完美诠释了这个道理。整篇文章不论是细节描写还是行为立意,都已经做到了一个六年级孩子所能做到的最好的程度。不论是有力的开头或感人肺腑的收尾,不论是情感的表达或言辞的运用,也都让读者读来分外回味!曾经的岁月永远不会被人遗忘,我们有幸,能从个人的记忆中读到这段值得铭记的历史。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周末、节假日客服电话:13349847878